Masquerade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年之后

一年前的今晚,此时的我已经熟睡,伴着六月最辉煌的时刻和对于人生转折点的迷茫不安。我不敢想象之后的日子会是怎样,也不敢奢求从此走上人生巅峰。但却隐隐在想象,从此之后我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就像那时候的我总觉得,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去上海,去到那个繁华的不夜城,走过高楼林立的陆家嘴骄傲地说总有一天我也会在这个城市拥有一席之地,那里将有看不完的演唱会和东方明珠的夜景,以后街边的familymart都格外亲切动人,将在我最窘迫的时候给予我最熟悉的味道,姜老刀片头的三号线也将逐渐谙熟于心,这座城市的命脉就会这样嵌入我的人生。

然而,高考的魔力失效了,在午夜12:00钟声之后,变革的威力超乎我的能力,我在这场战役中失败了。

所以上海成了dream city,我像只小小的寄居蟹,依然留在这座城市,背着自己的壳,以一种安全而又保守的方式告别我的高中时代,告别枫杨街六号那一抹哈佛红。

对不起,没能成为让你骄傲的学子,

对不起,没能昂首挺胸带着郑外人这个称号走进大学。

但我还是感谢三年以来发生的许许多多的事情,虽然可能梦想终究没能在此实现,可我真切的进步着,在荆棘坎坷中,在失败困惑中,在心碎绝望中,一步步艰难地走到今天。

一年后的今天,我躺在没有空调没有立柜没有大桌子的六人间里,想起那年空调开整晚的郑外,想起那年窗帘外只有偶尔几辆车呼啸而过的银屏路,想起水房门口依依不舍的情侣,想起春天门口的蔷薇,夏天午后的蝉鸣,秋天金黄色的银杏和冬天下雪的欢声笑语。

再见了,高考。

再见了,郑外。

评论 ( 2 )
热度 ( 1 )

© Masquerade | Powered by LOFTER